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成都双流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

2021年10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双流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销售特殊食品。冷静摄
双流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销售特殊食品。冷静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根据《成都市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行动实施方案》,结合“铁拳”行动工作安排部署,近期,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特殊食品经营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秩序,强化特殊食品销售合法性,坚决打击非法经营。

本次特殊食品经营专项执法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销售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产品、其他配方乳粉)的母婴店、超市是否做到“亮照亮证”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分区(或分柜)专柜销售;经营场所与产品包装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的违法行为;对试吃试用的产品是否标明属性等。

执法检查人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特殊食品与其他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未悬挂绿底白字的“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标识牌、价格标签标注的信息内容不完善、采购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等不合规行为,现场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并表示将随时回访督促。同时,执法检查人员向商家、从业人员、消费者、群众进一步宣传特殊食品科普知识,提醒消费者科学判断、正确识别、理性选购、合理食用特殊食品。

本次特殊食品经营专项执法行动,累计出动人员156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08家次,责令现场整改问题15个。

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并重,严格规范和宣传引导并行的原则,加强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日常执法监管,注重通过巡查发现问题,进一步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及满意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成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驾护航。(冷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