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 四川联通全省智慧助老体验中心同步挂牌

2021年10月15日14:11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 四川联通全省智慧助老体验中心同步挂牌

10月14日,四川联通在全省21个地市22家营业厅同步启动“智慧助老体验中心”挂牌仪式,并开展“敬老助残,用心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四川联通副总经理聂明岩,四川联通老领导、老党员江力征,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领导莅临成都挂牌仪式现场,为智慧助老体验中心挂牌。

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给生活来带便利的当下,老年人却因 “数字鸿沟”在生活中遇到不少困扰,为此,四川联通积极贯彻国务院和工信部适老服务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四川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指导意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加强助老服务能力。四川联通根据集团公司高品质服务工作要求,创新推出“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服务品牌,通过线上助老专区、助老公益讲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举措。

在智慧助老体验中心挂牌仪式上,四川联通副总经理聂明岩表示,四川联通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助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将助老行动落到实处。一是落实老年人专属资费方案推出银龄卡、孝心卡,精准降费惠及老年用户,提升满意度;二是强化实体门店对银龄用户的服务感知提升,所有自营厅增设老年人爱心坐席,准备老花镜等助老设备设施,并设置明显的标志和指引,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三是优化老年人一键呼入10010客服热线功能,实现65岁以上老年用户拨打10010热线直达人工坐席。四川联通还将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方面不断探索前行,深入老年生活、建设服务平台、汇聚服务能力,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逐步实现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务体系。

老党员江力征同志在致辞中讲到,四川联通长期开展的“银发无忧,智慧助老”公益讲座,是中国联通为老年用户谋福利的举措,四川联通在体验中心为老年用户量身定制便民服务箱、党员先锋岗、老人绿色通道、爱心专席、公益讲堂、助老微信群运营,六大专属服务,助力老年群体接轨“数字化生活”。在信息化时代,希望每一个老年人都能感受到联通的贴心服务,让老年人真正融入智能时代,畅享智慧生活。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领导在致辞中还给老年人提出建议:理性看待保健品,看病一定要去医院;家庭关爱防患于未然,家人要多关爱老人;生活中遇到问题要采用正规途径,正确维权。

在活动现场,周阿姨代表老年用户讲到,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感到力不从心,还好有联通为老年人带来的贴心服务,切实为老人提供了便利,更在帮助老人预防电信诈骗方面做出了很大帮助。

本场活动采用公益大讲堂的形式,聚焦老年人的应急电话设置、健康码、交通出行、下载/卸载APP、在线缴费、微信视频等常用场景,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方法。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一对一辅导、互动小游戏、有奖问答等环节,让老人们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实用的智能手机使用方法。

同时,活动邀请成华分局民警现场为老人们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他们以生动的案例提醒老人们怎样识破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诱骗短信和上网链接等诈骗手段,避免个人与家庭财产损失,让现场的老人们受益匪浅。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活动现场的老年用户讲解联通适老化产品:自主研发“长者小助手”适老智能终端、适合老年人的银龄卡、孝心卡等,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智慧助老,联通先行!四川联通全省22个智慧助老体验中心的正式挂牌,标志着四川联通助老服务开启新里程。未来,四川联通将持续在全省21个地市开展“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并以这22个智慧助老体验中心为起点,继续扩大助老服务辐射范围,让全省的老年用户享受到联通的高品质服务。

(图:各地市活动现场照)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