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默克尔逛过的菜市场正升级改造 明年全新亮相

2021年10月15日07:3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默克尔逛过的菜市场正升级改造 明年全新亮相

  7年前的成都之行,默克尔来到成都神仙树农贸市场买豆瓣酱、尝辣椒面,亲自选购做川菜的食材,并向菜市摊位老板们询问菜的种类、新鲜度等,随后又到老牌川菜馆“成都印象”品尝宫保鸡丁,感受了一把烹饪川菜的魅力。如今,神仙树农贸市场有何变化?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神仙树北路17号,如今这里正在打围施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改造神仙树北路社区公建配套工程。原神仙树农贸市场里的商家,部分就近搬迁至邻近的元华一巷,干杂铺、水果店、生肉铺、生鲜店沿街而设,透露着城市一角的烟火气。

  “那肯定记得到,好多人围着看,我用手机拍的照片还专门打印出来放在家里的。”经营干杂店的兰大哥回忆起2014年7月的场景。他告诉记者,原来的神仙树农贸市场主要服务周边居民,虽然规模不太大,平时还是比较热闹。当默克尔走进农贸市场,首先就被干杂店里的郫县豆瓣和辣椒面吸引了。不过,2015年农贸市场搬迁改造时,当年让默克尔“解囊”的两家干杂店没有选择就近搬迁,难寻痕迹。

  “原来都集中在市场里面,卖的东西又齐,玉林、桐梓林的人都过来逛神仙树农贸市场,以后修好了我们还是想搬回去。”经营猪肉摊的刘大姐说,现在年轻人都喜欢网上下单、送货上门,逛菜市场的人比以前少了,她希望神仙树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后能重新吸引年轻人来逛,让她做了20多年生意还能继续红火下去。

  刘大姐的愿望即将成为现实。记者从建设方了解到,正在修建的社区公建配套综合体为南区部分,总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包括地上5层和地下2层。按照原定规划,这里将不仅有菜市场,还会有健身中心、停车场、商铺、养老院、老年大学等等社区商业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目前施工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1月将完工。

  值得期待的是,未来的社区将更多满足美好生活的需求。10月13日商务部发文确定了全国首批30家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成都市位列其中,也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将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聚集多业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