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东西部协作培训班在四川举办

王正谱讲话 邓小刚致辞

2021年10月15日07: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东西部协作培训班在四川举办

  10月13日至14日,全国东西部协作培训班在四川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

  在14日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致辞。

  王正谱对东西部协作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赋予协作双方的共同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路方法,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从突出到人到户转向推动区域发展、从以政府投入为主转向政府和市场的有机结合。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实协作举措,切实围绕产业发展共建产业园区、围绕乡村建设打造典型示范、围绕社会事业提升服务水平、围绕稳岗就业做好跟踪服务、围绕重点帮扶县加大支持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加大工作创新,做好考核评价,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四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国家乡村振兴局及各兄弟省区市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必将进一步发挥东部地区先发优势、激发西部地区发展潜力,书写东西部携手推进现代化建设、迈向共同富裕的新篇章。他表示,四川将认真落实本次培训会精神,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成功经验,努力将浙川协作打造成为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9个省市作了交流发言,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作了现场交流。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成都市、阿坝州开展现场教学,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 文莎)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