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朝天: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1.6万师生共筑“安全墙”

2021年10月14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阅读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4日电 “上网查找资料,你知道要注意些什么吗?”“跟网友交流要注意什么?”“你觉得网络安全中什么是最重要的?”……近日,在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第二小学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中,该校老师在校园内随机抽问了多名学生,面对老师所提的网络安全知识问题,孩子们对答如流。

当天,该校通过板报、画展、网络课堂、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全校学生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校园里,孩子们围在展板前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解安全上网的重要性,积极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上,老师利用多媒体视频播放课件,让动漫人物将孩子们带入网络世界,形象直观地向学生解读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我不能告诉网友真实姓名、家庭住址,也不能告诉网友家人信息。”“网络账号密码尽量设置长一些,不能将自己的个人信息设置成密码。”“不能轻易点开陌生链接和网页,这样电脑会中病毒的。”……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对购物、网络游戏、上网查阅资料等方面上网情况注意事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上网的利弊开展了热烈讨论。

“现在正处在一个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安全上网应该把握好一个度。”朝天区朝天镇第二小学老师贾文泽说,要确保学生网络安全,应由老师、学生、家长三方协作,培养学生正确使用手机和文明上网的安全意识,结合身边及网络案列,给学生必要的网络知识教育,让学生正确认识安全上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健康、文明、安全上网。

曾家二小文明上网手抄报。朝天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全区共有43所学校,1.6万师生参与了‘校园日’活动,各校通过国旗下演讲、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营造全区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气氛。”朝天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网络安全意识,还引导大家当好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引导者、捍卫者。本次活动在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师生畅通、安全使用网络,为学校实现风清气正网络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朝天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7日,活动期间将举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进基层五大主题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鄢怀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