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加强沟通 形成合力 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雅安雨城区公检法联合召开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暨“断卡”行动研讨会

来源:雅安日报
2021年10月13日15:31 |
小字号

近日,雨城区检察院与雨城区法院、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共同召开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暨“断卡”行动研讨会,积极推进雨城区“断卡”行动依法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质效和诉讼效果,规范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研讨会上,雨城区检察院汇报了“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检察机关打击网络犯罪取得的初步成效,与雨城区法院、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共同学习《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二)》等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并就关联案件管辖、证据标准、主观明知以及数罪等疑难问题开展讨论、交流、研讨,确保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的实效,力争遏制犯罪高发事态,最终雨城区检察院与雨城区法院、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对上述疑难问题达成共识。参会各司法机关均表示在今后的办案中将加强沟通与交流,形成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的强大合力,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研讨会,雨城区公检法三部门统一执法理念,解决在司法实践中对新型网络犯罪理解与适应不统一的问题,促进了公检法在“断卡”行动中相互配合与协调,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推动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和“断卡”行动有序进行。(雅安日报记者 李晓明)

来源:雅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