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2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宣传咨询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宣传咨询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2日电 (王波)10月11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天府新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天府菁蓉大厦南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邀请了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成都银行、农商银行、成都启明星辰、四川哨兵科技、四川神虎科技等网络安全单位及企业、四川天府新区互联网协会设点宣传。

现场以游网络迷宫答题、共护网络安全清朗空间签名墙、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参与体验。“今天看到新区举行的网络安全宣传线下活动,之前其实了解过一些,但是今天彻底对电信诈骗有了正确的认识,以后会多加注意,并且也会告知家人。”家住南山社区的市民张红说。

走进活动现场的“迷宫”,如同走进了一个奇妙的网络安全知识长廊,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主题的展板,既有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实例,又有相应的做法,现场的居民们看着手中纸条上的问题,在“迷宫”墙上寻找答案。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工作人员李璐称:“近段时间,我们分局接到的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报案比较多,案发率较高,我们对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杜绝新区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今天,借助网络安全周的线下活动,我们在现场向群众宣传了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案例,此后会持续开展网络安全的相关做法,希望给新区营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互联网已经深深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安全,这件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不容忽视。

据了解,网安周期间,天府新区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大系列主题日活动。同时,开展网络安全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普及活动,增强新区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市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本次网络安全周的线下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通信安全防诈骗的事情,让更多老百姓了解通信防诈骗的方法,使更多市民在生活中避免被骗。”中国联通天府新区分公司工作人员杨时辉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