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国羽汤尤杯三战一局未失

2021年10月12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汤尤杯三战一局未失

  北京时间昨天,2020年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在丹麦奥胡斯继续进行。中国男、女队在第二个比赛日均以5比0横扫弱旅,目前两队共进行三场比赛,一局未失。

  此前的小组赛首轮,中国队“雪藏”了全部东京奥运会奖牌得主,仍以五场2比0完胜加拿大队。此役国羽变阵迎敌,单打遣出奥运冠军陈雨菲、奥运会四强选手何冰娇以及新星王祉怡的最强阵容。

  双打方面,世界排名第21位的刘玄炫/夏玉婷担起了一双重任,第二双打则由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和女双亚军贾一凡搭档。五场比赛,中国队均以2比0战胜对手,以两轮小组赛一局未失的强势表现提前锁定8强席位,将于最后一轮与丹麦队争夺小组第一。

  继女队取得两连胜后,中国男队也迎来本届杯赛的“首秀”,对手是替补入围的塔希提岛队。后者只有第一单打的选手拥有世界排名,且在1500位开外。面对弱旅,国羽没有派出世界排名最高的石宇奇,而是以陆光祖、李诗沣、翁鸿阳担纲单打,双打则遣出何济霆/谭强和邸子健/王昶,7名队员均为首次征战汤杯。最终,国羽仅耗时107分钟,便以五场2比0取得“开门红”。整场比赛,塔希提岛队队员领先的次数屈指可数,用时最短的一场较量仅进行了17分钟。(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