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西南民大“梦想接力棒”研究生宣讲团走进阿坝

2021年10月09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日前,西南民族大学“梦想接力棒”研究生宣讲团走进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汶川县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报国之志”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宣讲:彰显青年担当

活动当天上午,宣讲团成员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理县桃坪羌寨,详细了解桃坪羌寨发展情况、历史沿革、传统特色等。大家先后走进新羌寨、古羌寨、杨家大院等地,在极具民族特色的古老建筑和文物中,真实体会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宣讲团成员分组深入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家、商铺和游客中心等地开展面对面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主要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普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关知识与要求,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地区的发展成就。

宣讲团成员还以问卷的形式,就党的民族政策了解情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等问题,开展了调研。

主题活动:感悟精神谱系

下午,宣讲团前往汶川县开展系列活动。在威州镇,宣讲员来到汶川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一起瞻仰纪念碑。在汶川红军桥前,宣讲团团长常华仁为大家讲述了这段红色革命历史,一起重走了红军长征路。

在映秀镇,大家在宣誓广场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主要内容。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集体参观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为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同时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致敬。

主题观影:接受爱国教育

当日晚间,宣讲团成员集中观看了《长津湖》。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英雄们一幕幕大无畏牺牲的情景所深深感动,他们手中紧握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祖国”“听党话、跟党走”等字样的KT板,深情表达了青年学子“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据悉,西南民族大学“梦想接力棒”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于2020年,是由近5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专业化宣讲团队。该宣讲团将传帮带、示范带动有机结合,以接力志愿的形式为民族地区、基层社区、班团支部提供宣讲服务,第一时间将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触达基层“最后一公里”。(王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