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详细研究对手资料 国足阵型将微调全力拼沙特

2021年10月12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阵型将微调全力拼沙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足进行了12强赛与沙特队比赛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距离比赛越来越近,国足在抓紧时间做更有针对性的部署,球队的阵型也将进行微调。

  在3比2击败越南队后,全体球员放松调整,教练组却一直在抓紧研究沙特队的12强赛录像。从前三场比赛看,沙特队在技战术打法和人员调度方面的变化不大。教练组着重研究了其与日本队的比赛,并将新资料补充进技战术分析视频和球员特点集锦中。

  在国足抵达沙特吉达后,教练组将资料发给球员,让他们熟悉对手情况。

  前三轮比赛,国足防线不断出现问题,在与沙特队比赛时,这将是国足阵型调整的重点。针对沙特队球员灵活、速度快、传接能力强的特点,国足在后腰和防线位置将尽可能选择体能充沛、灵巧且有速度的球员,这将改善国足后防此前暴露出的问题。

  调整的人选还要视赛前球员的状态而定。好消息是,国足队中目前伤病不多。此前在和越南队比赛中受伤的王刚和张玉宁已完全恢复,因伤缺席中越之战的中后卫朱辰杰也已完全康复。

  遗憾的是,在中越之战中替补出场且表现抢眼的蒿俊闵,由于肌肉发紧,并没有参加10日晚的球队训练,教练组仅安排他单独调整恢复。

  目前,国脚们已做好了全力去拼的准备。武磊说:“我们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并且取得好成绩。”(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