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趣科普 乐体验 2021成都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

2021年10月11日20: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11日电 (彭茜、何皖钰)10月11日至13日,四川省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交子音乐广场网红阶梯举行。本届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展现最新的反诈知识科普、最暖的网络安全服务、最趣味的沉浸式游戏互动。

趣科普,为广大群众办“网”事。“学习通讯反诈知识,就能抽奖!”“打卡全场,免费领取安全咖啡!”活动现场,这样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据悉,本届活动将传统天府文化与新兴网络文化相融合,用贴近群众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网事幸福课”区域,市民可以听到来自成都律师协会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等网络安全“大咖”的案例分享和科普。“现在网络骗局层出不穷,我们老年人担心被骗。在这个活动上,工作人员帮我检查了手机,还给我科普了网络安全知识,这下放心多了。”家住高新区石羊街道的蔡婆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对手机做了个“大体检”。

乐体验,寓教于乐有奖打卡。活动现场既能拍照打卡,还可答题闯关,警示教育性的网络骗局案例巧妙融入到了游戏场景中。在“火眼金睛”赏金通缉、“锅里乾坤”仿真火锅等沉浸式游戏互动区域,市民需用一双“火眼金睛”去伪存真,用特制长筷在“火锅”里翻找答案,答对有奖。除此之外,在“网事局中局”真人棋盘游戏区域,不少市民通过游戏了解网恋诈骗常见话术,提升自我保护技能。

如今,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相伴而生。本届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通过可看可感、亦玩亦学的形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网络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