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发起成立

2021年10月10日11:00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发起成立

  9月24日,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四川省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局等指导与支持,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本届数博会以“版权新价值 数字新生态”为主题,聚焦我国数字版权的发展趋势,深度布局数字版权全产业链,全力推动数字版权产业与数字新经济深度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上玄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数博会上发起倡议,拟成立“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顺应我国数字版权的发展趋势,聚焦聚力虚拟偶像产业链、数字文化传播和数字技术应用等领域,助推数字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乾胜推介“四川天府新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作为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数字版权重点项目推介与招商活动也于9月24日下午举行。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副局长、天府数字文创城管委会副主任卢乾胜作了“四川天府新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的推介,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发展愿景、发展目标以及相关政策优势。

  推介会上,四川上玄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高子涵在台上作了“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倡议成立”的发言。阳基集团旗下中国南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华以“数字EPC服务模式”为主题作了项目推介,推广该公司在数字EPC服务模式上的研发和实践成果。四川义兴藏顿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莉蓉就藏茶历史和川藏文化做了分享发言。国家民委新型高端智库-国家生产力发展研院执行院长、首席专家张友的授权代表廖永钰,进行了“环喜马拉雅传统文化基因工程”的推介发言;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下属四川农链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部长夏位富推介了“CNG农业公链”项目。

  记者在数字版权重点项目推介与招商活动上获悉,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数字文化高科技企业四川上玄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品牌“圣地莲花”、“数字莲音”、“莲花秾”,将联合全球城市形象大使、环喜马拉雅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成都九天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南海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天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倡议成立“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并诚挚邀请有志于新经济产业和数字虚拟偶像产业的企业,共同聚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引发关注。

  近年来,以初音未来、洛天依为代表的虚拟偶像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和喜爱。随着数字仿真、全息、5G等技术的日趋成熟和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的火爆,虚拟偶像普及逐渐成为可能,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倡议代表高子涵认为:“虚拟偶像比现实中的真人偶像,更能够打破年龄、阶层、地域等各方面的壁垒。虚拟偶像是全新的事物,承载着价值观和文化体现,它能让社会文化更为多元而丰富。”

  据介绍,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和新经济产业联盟 将作为中国数字版权产业联盟的下设机构。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致力于虚拟偶像产业链打造及内容变现,用虚偶的商业模式赋能传统产业商业闭环,深度聚合上下游企业优质资源,特别在数字IP打造、动捕技术应用、虚拟现实、实景文旅、元宇宙构建等领域。新经济产业联盟致力于聚合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等四大版块、上下游企业优质资源,特别在数字文化传播、数字技术应用、数字沉浸式体验、未来产业(生命健康)等领域,积极探索跨界协同、合作共赢。

  据介绍,四川上玄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文化科技融合,致力于数字化技术全媒体制作、会展策划、教育培训的服务型公司,是四川数字产业联盟、亚太(地区)数字联盟、2020年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推介会承办单位。此次发起成立的数字虚拟偶像产业联盟暨新经济产业联盟,将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共同探讨、发掘数字时代下虚拟偶像的产业新机遇、新价值,引来未来时代。(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