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安一名登山者在四川金银山遇难

2021年10月10日08:11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一名登山者在四川金银山遇难

  事发现场 网传视频截图

  10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获悉,四川金银山发生山难,有一位登山者遇难。目前,当地已下达封山令,除了救援队一律不准进山。

  网传出的视频显示,遇难者躺在一块碎石上,头部有物体遮挡。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协会已联系了队友和遇难者事发前入住的酒店,了解到遇难者是西安人,名叫许某华,48岁。许某华一行于10月1日入住酒店,2号进山短暂适应海拔,3号正式出发攀登。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队伍已办理了登山许可证,根据目前所了解到的,许某华遇难疑因高原反应。

  据了解,金银山属于贡嘎雪山最南端的一座独立卫峰,海拔6410米,是海螺沟景区里标志性的山峰,形状如折扇。

  有户外探险人士指出,金银山虽然海拔不是特别高,但因为贡嘎山区地势原因,形成巨大落差,攀登落差超过3700米(山顶到山底攀登起点的垂直距离),这个相对高度已高于珠穆朗玛峰,因此,金银山也有“蜀中小珠峰”之称。

  此外,金银山气候多变,有冰裂缝、亮冰、雪坡、冰壁、碎石坡等各种复杂路段,属于技术型雪山攀登路线。

  曾有攀登过金银山的登山队员在发表的游记中表示,金银山是当时自己攀登的第五座雪山,也是感觉相对最难的一座,无论线路难度、体验感,体力强度。该队员和队友表示,金银山的强度和体能消耗,“我和攀登的队友感觉,大体是两个雀儿山(同为6000多米海拔)或是三个那玛峰或三峰的叠加。”(封面新闻记者 刘建 王越欣)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