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蒙古舞剧《骑兵》今晚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

2021年10月10日07: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舞剧《骑兵》今晚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

  9月29日,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在四川大剧院开幕。国庆长假结束以后,第一个与观众见面的外地舞剧,是来自内蒙古的《骑兵》。该剧将于10月10日、11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

  《骑兵》讲述了蒙古族青年朝鲁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思想的感召,毅然穿上戎装奔赴战场,为全中国的解放而战斗。朝鲁与战马“尕腊”在每一次战斗中都冲锋在前,无所畏惧。无数战友血洒疆场,英勇牺牲,朝鲁的战马“尕腊”也在最后一次战斗中倒下。新中国成立为草原带来了永久的和平。失去左臂的英雄朝鲁,放下属于他的荣耀,选择带着战友和战马的忠魂回归草原。

  记者了解到,《骑兵》是中国舞台艺术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舞剧。该舞剧于2017年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20年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中国版权最佳内容创作奖。(成都日报记者 孔维睿)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