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国际赛事首秀 选手点赞“冰丝带”

2021年10月09日09: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赛事首秀 选手点赞“冰丝带”

  昨天下午,2021“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揭幕。本次公开赛设12个小项,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赛。这是今年首场北京冬奥测试赛,也是国家速滑馆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

  昨天,坐落在北五环林萃桥南侧的“冰丝带”迎来了首个国际赛事,男女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的争夺非常精彩。女子3000米冠军、来自荷兰的苏菲·克莱伊维尔德表示,“能在如此漂亮的新场馆比赛,非常兴奋”,她表示,这里的现代化设施让她感到很震撼,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来到北京,参加这次测试赛。

  中国队运动员杨滨瑜赛后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适应奥运场地的机会,“非常荣幸能在国家速滑馆进行比赛,冰面质量非常好,各方面设施非常完善。”谈及备战计划和冬奥会目标时,杨滨瑜表示希望能实现“飘升奏”的终极目标。对于熟悉体育的观众来说,“飘升奏”的说法并不陌生,如果要想实现它们的话,就至少要向领奖台的位置发起冲击,目前距离冬奥会正式比赛还有100多天的时间,期待赛时的她能如愿完成这个目标。

  本次比赛,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而对于这方面工作的安排,克莱伊维尔德表示:“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很到位,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我们的安全,让我们得以安心比赛。运动员一旦被感染,需要被隔离很长时间。”而两位参加完男子500米比赛的韩国运动员也都对场馆防疫工作表示认可。(记者 张昆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