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南首个沉浸式音乐互动活动“三声成都”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09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9日电(王波)日前,由成都市武侯区音乐坊建设管理委员会筹备组、成都武侯音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三声成都”沉浸式音乐互动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沉浸式音乐产业互动的方式,展示了音乐坊片区的发展成果,释放了更多的商业机遇。

“三声成都”,是以“声态、声长、声响”这三声为引领,利用创意影像艺术、新媒体音乐艺术、沉浸式业态交互场景等形式,打造的沉浸式音乐产业互动活动。现场分为两层楼区域,一楼用艺术形态讲述音乐产业的宏观感受和先锋创造,呈现向上的音乐“声态”;二楼用实景互动体现音乐产业及“音乐+”消费新场景,引领观众体验音乐触角延伸所带来的新生活方式。

以“三声”为势,活动着力呈现武侯音乐产业发展现状,期待以此创造武侯城市文化IP,开创西南首个沉浸式音乐互动品牌,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作为西南首个沉浸式音乐产业互动活动,为观众打造了一场独有的音乐科技场景体验。活动现场中索尼展出了华西区首个ELF-SR1空间现实显示屏,虚拟和现实世界切换自如,“魔法屏幕”仿佛能真正实现与大众隔空对话。众多跨界艺术家合作的《Auralglyphics 如声随行》艺术音乐场景,让“看得见的音乐”仿佛真实存在;10月5日举办的首个沉浸式跨界音乐会“大寂灭海跨界音乐会”,让穿越三千年的蜀派古琴与未来感的超科技Auralglyphics如声随行,无疑又是一次音乐形式的创新。

据介绍,为深挖本土特色,加强对本土音乐、民族音乐的利用与创造,武侯区深耕音乐坊辖区资源集聚、要素配套、氛围引领、创新发展四大领域,出台《成都音乐坊产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本次活动诸多参展品牌表示音乐坊片区为区域内音乐集聚发展提供了创意空间,而音乐坊的地理优势、扶持政策以及不同的落地活动展示等,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和机会。

目前,音乐坊已形成“一核、一心、一轴、一带”即音乐总部基地、音乐商务中心、锦江西岸音旅消费轴、音乐科技产业带的产业发展格局,构筑起音乐产业发展的框架肌理。未来,这里将围绕音乐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成为“国际音乐生态示范区”和“成都城市音乐会客厅”,为更多怀揣音乐梦想的人筑梦、圆梦。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