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动画短片《新中国之歌》引发热议

2021年10月0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动画短片《新中国之歌》引发热议

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土库曼斯坦青年克丽丝创作的动画短片《新中国之歌》上线。该片生动展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讲述了这首歌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幕后故事,在社会各界引发广泛热议。

“这部短片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著名非裔男中音歌唱家保罗·罗伯逊唱起《义勇军进行曲》等内容,让我了解了我们的国歌走向世界的更多历史。”清华大学写作与沟通教学中心教师王沛楠说,“短片创作者深入梳理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呈现了独特而富有感召力的中国故事,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静说,“短片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做到了用事实说服人、用形象打动人、用情感感染人、用道理影响人,引导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

国庆假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张静旖观看《新中国之歌》后备受鼓舞:“《义勇军进行曲》在战争年代唤醒了整个民族的希望,给全体中国人民注入了战胜敌人的决心和信心。回顾国歌诞生前后以及传唱到全世界的幕后故事,依然会感受到巨大触动,激发出内心深处的豪情壮志,心中充满前进的动力。”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政治指导员矫嘉伟说,“我们支队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承担升国旗任务,注视着五星红旗伴随铿锵有力的国歌冉冉升起,作为忠诚卫士的我,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不单单是一句呐喊,更是对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斗的鼓舞。《义勇军进行曲》在山河破碎的年代唤醒有志青年浴血奋战抗击外敌,如今,它依然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断前行,激励着人民子弟兵为中华民族筑起钢铁长城。”

(本报记者刘阳、黄超、李龙伊、吴月、杨昊)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09日 第 02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