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在成都举办

2021年10月01日08:1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战蓉城

  记者从9月29日召开的全国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成都举办。这是自2003年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办以来,首次将决赛落地成都。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分为预赛(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预赛层层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决赛。本届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也首次将多类工种决赛集中在同一个城市举行。届时,约540名选手将汇聚一堂,展开最终角逐。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将于10月14日至16日统一进行,成都已成立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组委会,并从职业院校、龙头企业中调集职业技能竞赛经验丰富的27名专家,组建了决赛组委会技术委员会,抽选专业对口的300名职教院校师生组成技术保障服务团队,并确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为大赛决赛承办场馆。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6个工种的决赛集中在同一个城市举行,这在此项赛事历史上是第一次,此举旨在扩大影响、形成声势,发挥全国性大赛示范效应,为广大技术工人会聚展示精湛技能、同台切磋高超技艺搭建平台。

  据介绍,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各工种决赛前5名的选手,按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规定,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各工种决赛前20名的选手,按人社部规定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记者 李菲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