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剑阁百名新人穿汉服举行婚礼

2021年09月2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人互相斟酒。王春波摄
新人互相斟酒。王春波摄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今日,由四川省剑阁县委县政府与华侨城联合打造以“双剑合璧 关山良辰”为主题的“剑阁县百名青年人才集体汉式婚礼”在剑阁县举行。

婚礼现场,100名来自剑阁县各基层战线的新人在司仪的引导下着汉服、行汉礼,行四拜、餐同牢、饮合卺、共结发、书鸳鸯,依传统婚礼流程,携手迈向生活新篇章。

礼成后,100名新人前往千年关楼下三献美酒祈福:一祈爱情甜蜜,二祈幸福安康,三祈生死不渝,与剑山关楼共鉴相守之心。祈福完毕,新人登上关门共许山盟海誓,开启美好未来。

来自防疫一线的新人赵先生说:“传统婚礼的仪式感和庄重感,更能令自己和爱人坚定对感情,对未来的信心,这将是他们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在剑门关完成传统婚礼仪式后,新人们在剑阁县双旗美村品尝了山乡风味的主题婚宴。双旗美村的玫瑰花径、天空之镜,一处处精心设置的婚礼打卡场景,记录了新人难以忘怀的婚礼回忆。

“剑阁县委举办本次青年人才集体婚礼,目的是为了帮助那些扎根基层一线的医生护士、乡村教师、第一书记等青年人才,搭建交往平台,组建幸福家庭。让他们既安家又安心,从而扎根基层,扎根剑阁,以人才振兴强力助推乡村振兴。”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说。

据了解,近年来,剑阁县委县政府秉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吹响了重才纳才共建剑阁的号角。该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奋战五年,建成四川省人才工作重点县”的奋斗目标。目前正在实施“四大聚才”计划、“剑门英才工程”项目,建好“人才公寓”、干部周转房,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为剑阁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青春活力。(王春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