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装饰装修作业忙 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建设国庆不停工

2021年09月3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邓超摄
工人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邓超摄

人民网成都9月30 日 今日,成都大运会东安湖公园火炬塔施工现场,数台吊车紧张作业,预先加工完毕的蜂窝板被依次吊起,由工人小心翼翼地安装到预定位置。尽管国庆临近,但火炬塔的施工一如往常,没有丝毫休息的迹象。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大运会火炬塔位于东安湖公园体育中心片区,塔身高度31米,寓意第31界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塔塔身由12条螺旋形空间曲线构成,造型极具特色,因此也极具施工难度。

中国五冶东安湖公园项目一项目部经理仲奎旭介绍,此前项目团队加班加点,已完成塔身钢结构吊装、焊接和防腐工作,目前正在开展装饰装修作业。“国庆期间,我们部署了近百余名人员分工作业,配备10余台施工机械,马不停蹄推进火炬塔外立面钛合金蜂窝板装饰及机电设备安装,集中力量攻破塔身安装精度要求高及外观形态塑造难等重点工作。”

除了火炬塔施工在全力推进外,东安湖公园的景观品质提升工作也在加班加点推进中。目前,东安湖“一湖一环 七岛十二景”的巴蜀山水画卷已经基本呈现,东安湖水碧波荡漾,生态治理成效出众,桃源驿、银沙驿等重要节点美景初成,项目团队正抓紧时间,采取多点位同时作业的方式,对园内景观进行全面妆点和提升,坚持“每日巡查、每日销项”,及时梳理现场问题,实时调整施工计划,确保东安湖公园以“最美容颜”迎接大运到来。(刘雪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