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首次单飞!飞行学员完成蓝天“成人礼”

2021年09月30日12: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学员检查飞机。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供图
学员检查飞机。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近日,位于川东地区的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一批飞行学员迎来首次单飞,标志着他们由学员向战斗员迈进了一大步。

单飞,即飞行学员在没有教官的指导下,独立驾机飞行,是飞行学员成长为合格飞行员的必经阶段,只有跨过单飞这道“门槛”的学员才能接受后续的训练。

当日,这批次单飞学员中,何曦第一个驾机升空。他集中精力,按照训练要领操控着飞机。当他来到着陆下滑线时,机身突然出现轻微的颠簸,他意识到飞机遇到了侧风。回想起平时教官的教导和飞行要领,他迅速调整姿态,操控飞机对正下滑线,一点点调整高度,反复修正飞行姿态。飞机平稳着陆后,考官对何曦的此次飞行打出了一个理想的分数,并作出了达到单飞条件的结论。

最终,这批次飞行学员全部顺利完成单飞。接下来,他们将进入到夜航及新机型的训练当中,更多实战化的课目考验等待着他们。

据了解,该旅近年来承训规模不断增大,担负多样化作战任务逐渐增多,新的形势推动教学加快进度,立起质量新标准。此次训练前期,该旅深入评判学员思想、身体、技术状况,逐人、逐架次复盘分析学员的训练质量,并从航理、体能等方面综合考量,遴选出首批放飞学员。旅、大队骨干和教学小组共同议训,深入分析形势特点,确保单飞零隐患。(彭茜、向章春、吴攀、傅宇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