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威猛又呆萌 攀枝花警犬“持证上岗”投入国庆安保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刘财能和”不耙“一起训练。攀枝花市公安局供图
刘财能和”不耙“一起训练。攀枝花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王凡)近日,经过层层考核,四川攀枝花民警刘财能和他的伙伴“不耙”准许“持证上岗”,将投入到当地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中。“不耙”是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中队民警刘财能接手的第一条警犬。

“刚认识它的时候,它胆子特别小,甚至连基地大门都不敢迈出去。”刘财能介绍,“不耙”于2018年12月出生,给狗狗取名“不耙”,是希望它在以后的工作和战斗中能够勇往直前。

没有辜负刘财能的期望,“不耙”于2020年6月接受训练,成功掌握坐、卧、立、扑咬、飞背、追踪、远距离坐卧立等特殊技能,并获得“四川省警犬追踪技术培训班”第二名的成绩。

从胆小到“不耙”,从懵懂到精通,刘财能陪伴“不耙”走过了500多天。面对这次的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刘财能对“不耙”充满期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