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走进包保社区 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2021年09月29日10:17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走进包保社区 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当前,四川巴中正在开展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勇担当、敢作为、齐发力,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红岩社区作为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包保责任区域,巴中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包保社区创文工作,切实履行指导、帮助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发现新问题,组织红岩社区干部一起督促已发现问题及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推进情况,并基于交通运输工作职能,为红岩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基层创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协力共创文明巴中。

  暗访督导

  近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清深入巴州区宕梁街道办事处红岩社区油坊街,暗访督导创文工作,实地查看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挂包任务落实情况和社区创文氛围、清洁卫生、市场秩序等情况。 张云清要求:一要明晰创文责任。要充分发挥社区在创文工作的主体作用,巴中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做好协调配合、督查指导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二要规范环境秩序。路边摊要进门店,流动摊要大力制止,车辆要有序停放,杂乱的线网要协调相关部门全面规范,背街小巷卫生要随时清扫,破旧篷布该拆的要迅速拆除。三要加快工程施工。路缘石安装要快速推进,做完立即清理场地。未完成的街道标线要尽快落实施划,堵塞的下水道要立即启动整治。四要加强入户宣传。包保工作组要和社区干部一道,认真开展创文宣传,做好入户调查相关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

  (张云清暗访督导红岩社区油坊街创文工作)

  (张云清查看社区创文氛围、清洁卫生、市场秩序)

  为民办实事

  油坊街是红岩社区的一条老旧街道,是巴城后河桥片区通往原玉堂片区的连接路,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道路等级较低,破损非常严重。为全面提升路容路貌,改善周围群众出行环境,巴中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多次带队到红岩社区与社区干部现场调研,共同商讨,推进油坊街整治工作,助力创文工作。

  通过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基础设施”包保组和施工单位集中攻坚,5天时间完成了全长330米油坊街行车道沥青混凝土摊铺及路面标线划设。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砌、路缘石安装及扫尾工程。

  (完成道路提升整治后,焕然一新的油坊街)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工作组与红岩社区干部现场调研、共同商讨创文工作)

  模拟测评

  为扎实做好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创文工作全参与、全覆盖、全达标,9月14至15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模拟测评方案,开展了一次大演练。演练中,200多名干部职工准点进入自己所挂包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站台等固定点位和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等动态点位,一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净化客运站场周边秩序;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乘客排队有序上下车;三是督促从业人员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前期创建成果和模拟测评方案的有效性,为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提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志愿者上门入户引导居民遵守市场秩序)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践行文明

  围绕“周五齐动,文明交通,靓丽巴中”主题,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行动。创文工作组深入包保责任区域红岩社区,与社区干部一方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提升社区群众精神素养,强化创文精神“内核”,另一方面督促红岩社区在显著位置设置设计精美、耐久性强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和文明风尚公益广告。

  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及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创文知识普及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及群众参与引导。截至目前,发放交通法规面对面手册50余本,收集有效意见9件,入户宣传40余户,走深走实走心的实践日行动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对交通运输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李艳梅 熊安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