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2021年09月29日15:28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9月28日,自贡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在荣县举行,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据悉,过去五年,民营企业以乡情为纽带,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全市先后有204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参与帮扶了包括全市113个省定贫困村在内的173个村,帮扶贫困人口19000余人,投资超过4亿元,有力助推了自贡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万企帮万村”行动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形式、重要平台和社会扶贫的著名品牌。“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深化和提升,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也是先富帮后富的主要载体。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

“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后,自贡市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一批示范村、示范项目,选树一批特色产业品牌,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和模式,以点突破引领带动全市“万企兴万村”工作整体推进。引导民营企业以助力新型集体经济为重点,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结对村,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深加工,发展仓储物流和休闲农业等,通过三产融合将更多的价值留在乡村、留给农民。同时,坚持义利兼顾,结合本地和异地商会、光彩事业情况,组织开展“知名企业乡村行”“光彩事业乡村行”等活动,争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此次“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农业银行自贡分行、建设银行自贡分行主办。会上,相关单位签署协议,为下一步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相关部门服务乡村振兴迈出第一步。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春兰茶业、观山镇赖河坝村粮油(稻田)现代农业园区及荣县特色农产品等。(自贡网记者 郑鑫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登权出席启动大会并宣布行动启动。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