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努力餐》“领衔”12部优秀舞剧演出

2021年09月29日07: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努力餐》“领衔”12部优秀舞剧演出

《努力餐》《家》《永不消逝的电波》《井冈·井冈》……一部部获荷花奖、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的舞剧即将在成都上演。

今日,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将在四川大剧院开幕。这也标志着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近十年来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12部优秀舞剧作品,将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里,为四川观众接连奉上24场风格多元的高水准演出。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演由代表四川夺得舞蹈界专业最高奖“荷花奖”的舞剧《努力餐》“揭序幕”。舞剧《努力餐》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出品,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制作演出。自去年首演以来,不断得到观众的好评。

该剧以革命先烈车耀先为原型,将革命历史作为一条红色主线,讲述了我党地下工作者以努力餐楼为掩护,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车老板、亮嗓子、黄三妹、冷处长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勾勒出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舞台剧的每一次演出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可以从每一场演出中找寻到改进的地方。在此次展演中,我们的演员也能够得到更好地磨合,持续进步。”《努力餐》导演王思思说,希望演员能够将状态调整到最好,以饱满的精神呈现作品,为此次展演“开一个好头”。

除了《努力餐》外,此次展演还有《醒·狮》《骑兵》等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新晋舞剧作品,也有曾经获得“荷花奖”的经典舞剧《家》,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舞剧《八女投江》等。“四川造”舞剧《家》改编自巴金著名同名小说,是国家艺术基金里“优中选优”的滚动支持项目,此次舞剧《家》将启动复排,在新时代的演绎下将有怎样的效果也十分值得期待。

此外,主办方透露,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学术研讨、青年大比武等延伸活动,开展全国精品舞剧创作研讨会、学术讲座、现场交流、创作采风、技艺比拼。学术讲座拟邀请全国著名舞剧策划、编导、制作等领域专家,举办“天府文艺大讲堂”专题讲座,组织全省专业文艺院团及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青年文艺骨干代表参加,着力提升四川舞蹈艺术人才创作水平。(记者 孔维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