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10月1日起 身份证首次申领省内可通办

2021年09月29日07: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身份证首次申领省内可通办

昨天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四川公安“放管服”新举措和“十一”便民服务进行了介绍。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据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二级高级警长杜彪介绍,继2021年8月1日推出未满十六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通办业务之后,四川公安不断提升公安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对现有系统提档升级,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对包括年满十六周岁的所有川籍公民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省内通办服务事项,为方便群众疫情期间高效便捷办理户政业务,减少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聚集接触的频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川渝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实现再升级。为简化重庆、贵州两地学子来川办理户口流程,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实现川渝黔大中专学生入学、毕业户口迁移再升级。届时,重庆、贵州两地大中专学生在四川就读,户口迁移全程网办“一次不跑”。

据杜彪介绍,在国庆假期期间,四川公安将推行延时服务,10月1日至7日,全省户籍窗口实行“不打烊”工作制度。同时,全省设立多处户籍业务自助服务区,基本覆盖我省行政服务大厅、客运中心等人流聚集区域,实现“全天候、全时段”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群众也可就近前往最近的公安派出所或公安办证中心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