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第二片区复赛在广安举行

讲述感人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2021年09月29日07:1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讲述感人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9月28日,“铭记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第二片区复赛在广安拉开帷幕。来自广安、遂宁、南充、达州、巴中的10名参赛选手,以生动通俗且富有感染力的表达方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为观众上了一堂特别的党史课。

比赛由主题宣讲、即兴宣讲两部分组成。10名选手大多来自基层单位,有讲解员、驻村干部,也有人民教师、文艺工作者、记者等。

来自南充市仪陇县委党校的汪瑶讲述的主题是《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深情的讲述中,一个默默奉献、埋头干事的革命战士形象跃然眼前,进一步阐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与价值。

在宣讲《拐点,1977》时,来自广安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的李茜以一组“上世纪70年代和2021年的高考人数对比”数据,再现当年考生参考时的难忘经历。

“选手们善于挖掘四川的红色文化资源来讲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比赛评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李明泉说。

“此次大赛是全省基层理论学习、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将在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中发挥重要作用。”比赛评委组组长、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说。(吴迪彭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锐)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