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巴中市通江县烟草专卖局获赠脱贫攻坚帮扶村锦旗

2021年09月27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7日电 9月26日,四川巴中市通江县烟草专卖局收到一面印着“真情帮扶告别贫困 幸福生活不忘党恩”的锦旗,表达对通江县烟草专卖局及驻村干部真情帮扶学堂山村建设和村民致富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学堂山村属村级建制改革后的合并村,位于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距离县城55公里,合并前的原三品寨村于2014年被评为贫困村,全村335户9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287人。2015年,根据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原三品寨村由通江县烟草专卖局定点帮扶并选派驻村帮扶干部。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该局认真履行帮扶单位主体责任,领导多次调研走访和慰问贫困户,派驻帮扶干部致力脱贫攻坚,积极向上对接、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共计50余万元,推动学堂山村产业、水利、交通、电力等10余个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整村脱贫摘帽工作目标。

“在通江县烟草专卖局的积极推动下,我们村发生很大的变化,水泥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路灯点亮了新生活,集体产业蓬勃发展,捐建村文化阵地焕然一新......”沙溪镇学堂山村党总支书记王甫满说。

据悉,通江县烟草专卖局一直以来秉承着“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四不摘”要求,持续围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移风易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普法教育等主题与帮扶村开展共建活动,真心实意为帮扶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程聪、林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