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雅安举行“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

2021年09月2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7日电 (王凡)9月26日至9月27日,四川首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雅安”2021年理论研讨会在雅安举行,来自四川省内外的党史、长征史研究专家齐聚雅安,深挖红色资源、传承长征精神。

开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蒋建农,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教授郭伟,新思路智库机构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中国旅游协会展览展示专委会委员邓昭明,分别以《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几个问题》《红军长征战略方针的重要变化兼论长征翻越夹金山前后党对国内外大势的认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创新亮点》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据介绍,雅安8个县(区)都是革命老区,是四川省6个全域革命老区的市(州)之一。中央红军长征在雅安近1个月,红四方面军长征在雅安近5个月,红军长征的足迹遍及各县(区)。据目前最新统计,红军长征在雅安留下的遗址有202个。

雅安将充分利用好、转化好此次研讨会成果,做好“传承”文章,持续深化对“红军长征在雅安”这一历史时段及其精神内涵、时代价值的研究和宣传,以争创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基地为牵引,打造提升一批红色文化研学、体验的精品旅游线路,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推动红色资源共建共享、红色教育互联互通,共同打造传承长征精神的红色教育品牌。

为凝聚全国、全省党史、长征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打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智囊团、思想库,此次活动还邀请了5名知名专家加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专家顾问团、246名知名专家加盟雅安夹金山分院外聘师资库,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活动期间,专家学者将分别前往宝兴、石棉两地,参观红色遗址、体验现场教学、听取微党课,现场考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现场教学点,感受雅安红色文化,对红色资源开发和利用提出建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