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师生通勤时间超1小时?已优化线路 站点减少到9站

2021年09月26日07:4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已优化线路 站点减少到9站

  天府三中学生放学后排队上车

  你提我办

  “民呼我应——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正式启动后,截至24日,已收到市民留言上千条。其中有市民反映,天府三中的学生家长在乘坐公交车送孩子上学时,用了1个多小时,赶到学校已迟到,希望能优化一下线路,缩短时间。

  9月24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到,家长反映中提到的T215路公交车站点原先为21站,目前已对站点进行优化,减少至9站,下一步还将继续与学校师生沟通,继续解决该校师生出行中的难题。

  ■市民反映:

  天府三中公交站点多,

  上下学耗时太长

  “上班比以前早了1个小时,去年更恼火,每天两头跑,一个来回2小时没了。”天府三中教师向红伟告诉记者,搬入新校区后,坐公交上下班时间太长,遇上堵车时,通勤时间更长。

  据了解,天府三中前身为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第三中学,2020年9月迁至天府新区遂州路附近。

  “新校区由于周边建设还未成型,起初这个片区并无公交开行。”据成都公交集团天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天府公司专门新开和优化调整4条公交线路,解决师生出行需求。

  天府三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学后发现,虽然周边有3条公交线路开行,但随着天府三中办学规模的不断壮大,从华阳城区往返学校师生对公交的需求日益增长,面临的交通困难和矛盾也日益凸显。新校区距离华阳城区太远,公共交通站点太多,路途上的时间太长,影响学生睡眠时间和学习时间,影响健康。

  ■现场走访:

  平时乘车人少,

  放学排队超10米

  “我在等T215路公交车,乘坐这个车回家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今年上九年级的蔡宸宇告诉记者,每天放学后要不晚点去坐车,要不就一路狂奔,不然要等许久才能坐上车,回家都快7点半了。

  9月24日,记者在天府三中门口看到,距离学校大门不到30米处有一个公交站。记者在站点站了半个多小时,期间约有2-3趟公交经过,仅一趟车有乘客下车,期间并无乘客在此候车。

  18时15分,随着天府三中下课铃响起,学校内的学生跑出校门,奔向公交站台。不到5分钟的时间,站台上便排起了10多米的长队。

  18时20分,当T211路公交车到达时,仅10多名师生上车,但当T215到站时,瞬间整个车厢便挤满了老师、学生。随后,第二趟、第三趟T215路公交车相继到站,车站排队的学生才逐渐减少。

  ■成都公交集团:

  开行“大站快线”,

  时间缩短至40分钟

  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后,天府三中在校学生增加至1800余人。

  “经过我们与学校的沟通了解,前期已将T215路改为高峰大站快线。”据成都公交集团天府公司营运部管理人员钱程介绍,通过减站提速,将过去的21个站减少至9个站,师生通勤时间由过去的近1小时,缩短至40分钟。同时,通过增开开行班次,减少了师生的等车时间。

  此外,公司还准备与天府三中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了解师生出行难题,及时予以处理。

  近年来,成都公交集团积极与各社区、学校对接,为市民、学生提供更便捷、安全的出行方式。今年9月1日,东城根街小学“求知专线”开行,不仅解决了学生上学放学出行的问题,满足了一路直达学校的需求,而且不用家长接送,孩子自己坐车到学校。(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记者 王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