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城市花园立交桥”展新颜

2021年09月26日07: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花园立交桥”展新颜

  沿着二环行驶至永丰立交下,一个精致的游园跃然眼前。大片开阔的绿意中,既有游步道、趣味座椅,还有多种景观小品。

  永丰立交桥,桥区面积8.1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立交桥桥墩被爬山虎包裹得严严实实,桥下除了绿色植被和乔木,还增加了步道、旱溪、休息场地等。彩色的沙地配以动物造型的景观、音乐小品,为小花园增添了几分活力。市民走出家门,就可轻松拥有一片“绿意盎然”。

  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让城市“金角银边”成为百姓的健身乐园、丰富立交桥下空间、让市民“可参与、可进入”,前期进行了深入策划。拟将永丰立交打造成为成都首个集“全龄娱乐、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多维、多元、立体的“城市花园立交桥”。

  立交桥改造方案设置了“趣、雅、仪、乐”四个板块。其中,“趣”和“雅”两个板块将植入业态,主要囊括了健身广场、花园集市、冷饮屋、盲盒体验馆、宠物体验馆、儿童故事屋等。

  “在不影响永丰立交绿地覆盖率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消费场景,打造一个有得看、有得玩、能互动、能体验的生态文化区。” 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部业态将于近期呈现。(成都日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