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奥运冠军 展现硬实力

2021年09月26日09:5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 展现硬实力

在25日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争夺中,宋洁连战强敌,最终获得该项目冠军,这也是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20枚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上,四川体育健儿除了邹敬园摘得体操双杠金牌,还有宋洁与队友一起收获的跆拳道表演项目——混合团体比赛的冠军。虽然不是正式的比赛项目,但同样是一枚创造历史的奥运金牌。

宋洁1999年出生在四川巴中,她的跆拳道之路始于巴中中学。2010年宋洁参加巴州区中小学生田径会,巴中中学体育教师潘良臣慧眼识珠,认为她是练习跆拳道的好苗子,将其招入巴中中学跆拳道队。几个月后,宋洁代表学校参加巴中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就获得冠军。2011年12月,宋洁进入四川省跆拳道二队集训,开始了职业生涯。2017年特招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就读,2018年进入国家队。

宋洁2018年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系列赛上多次获得冠军,并且在2019年获得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混合团体决赛冠军。2020年,宋洁再次获得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在东京奥运会上,宋洁、高盼、陈灵龙、唐皓四人组成的中国混合团体代表队夺得混合团体表演赛的冠军。

本届全运会,宋洁首战以10∶5击败了广西选手刘宇嘉,1/4决赛以8∶3击败山西选手周泽琪,半决赛与山东选手曲楚昀展开激烈对抗,最终以5∶4险胜。决赛中,宋洁的对手是山东选手韩宇晴。两人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宋洁最终击败对手,登上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也证明了自己“奥运冠军”的实力。(成都日报特派记者 陈浩 西安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