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货车侧翻核桃撒落一地 警花生日当天当“搬运工”

2021年09月26日07:56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货车侧翻核桃撒落一地 警花生日当天当“搬运工”

  对于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四大队民警陈红来说,9月20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因为这天,她在坚守中秋小长假交通安保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无比难忘又充满温馨的生日。

  这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9月25日从省高速交警四分局获悉,9月20日18时40分许,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电话报称:在成乐高速彭山境内有一辆货车侧翻,货物撒落,请求出警救助。警情就是命令,眉山警务责任区值班民警陈红、辅警蒋雄旭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见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侧翻在道路上,驾驶员被困车内,所载40多袋核桃撒落一地,将第一、二车道阻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在做好现场防护措施后,民警联合交通执法、路产管护队员立即将被困驾驶员解救出来,所幸其仅受了一点轻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开展现场勘查工作,联系施救车辆,进行事故现场清理。经核实,该轻型货车装载了40多袋核桃从成都出发,18时30分许行至成乐高速彭山境内,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致使车辆侧翻。

  当事故车辆拖移出高速公路后,考虑到仅靠事故车辆驾驶员和转货车辆驾驶员难以及时将这散落在路面上的核桃搬运上车,而且天黑后危险性很大。为减少当事人经济损失和尽快恢复路面畅通,民警陈红立即加入搬运队伍。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撒落的核桃全部搬至车上,及时恢复了路面通畅。

  而对于民警陈红来说,当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因为这天,她在坚守中秋小长假交通安保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无比难忘又充满温馨的生日。当她处理完货车侧翻事故回到眉山警务责任区时,看着眼前的同事温馨笑容和插好蜡烛的小蛋糕,房间内回响欢快的生日祝福歌,让节日加上生日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她十分感动。“阿红,来来来,快吹蜡烛,许个愿!就可以分蛋糕吃了。”

  连日来忙碌的值班备勤工作,陈红已顾不上过生日了。“在高速公安队伍里,像我一样在工作岗位上过生日的同事不少。今天我很开心,在这里就像在家,很温馨,谢谢大家”。陈红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省高速交警四分局四大队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高速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民辅警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聚焦群众期盼,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排民忧、解民困,以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刘欢 四川在线 记者 陈松 图片由四川省高速交警四分局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