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2021年09月26日10:0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最小参赛者只有11岁

  绿色区域代表安全,红色区域代表危险,城市的能源、交通、媒体等公共服务系统是模拟“攻防”的“靶场”,选手们的电脑屏幕上代码翻飞,在14支队伍连续不断地“攻击”下,负责防守的6支队伍渐渐不支,红色区域变得越来越大……

  9月25日,四川成都,2021“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总决赛赚足了观众眼球,IT公司技术人员、高校大学生甚至小学的小极客们齐聚一堂,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介绍,今年大赛吸引了5733支战队、20068人参与线上初赛对决,创下历届新高。

  今年的总决赛延续2020年城市网络安全演习的思路,高度仿真城市级互联网场景,围绕“广诚市高新云”系列场景及关键服务,初赛胜出的12支优秀战队与2支特邀战队、极客少年赛1支战队共同组成红方渗透测试团队,对“广诚市高新云”的关键城市服务场景发起测试,并暴露云端的安全问题。

  由竞赛裁判(2队)、城市云运维团队(2队)、城市云服务供应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团队等四种角色6支队伍组成联合防御团队,阻止测试团队对“广诚市高新云”的破坏,保障城市云正常运行及演练秩序。

  经过8小时鏖战,挑战赛结果出炉:Venom战队获得一等奖;HuaShuiTeam战队和唯独你没懂战队获得二等奖;bad_cat战队、EDI战队和W_M战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特别增设“极客少年赛”环节,最小参赛选手是11岁的蒋锦然,正在读小学6年级,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公开挑战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培哲 王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