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着汉服拜诗圣 大学生杜甫草堂感悟传统文化

2021年09月2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刘海天)《左传》记载,“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美的衣冠,向来是华夏文明的特征之一。今日,以“着汉服·研学行·品天府”为主题的2021秋季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正式启动。

杜甫草堂前,刮起国学风。活动方供图

主办方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以研学沙龙、情景体验、互动游戏等形式,通过寻访杜甫草堂等知名传统文化地标,着汉服、寻古迹、鉴古风,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成都,沉浸式感悟传统文化。

据悉,这是成都市政协联合成都六大重点高校、成都商报社共同推出的特色品牌活动,创立于2018年。

穿起美汉服,跳起传统舞。活动方供图

今天的成都,正在用开放包容、创新活力、安逸舒适的氛围接纳着年轻人,也正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文化传承提升着新生代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向心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