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后续各项工作

——“9·16”泸县6.0级地震抗震救灾应急厅前方工作组在泸县召开专题会议

2021年09月2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1日电  (朱虹)9月20日,“9·16”泸县6.0级地震抗震救灾应急厅前方工作组在泸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在泸县指导抗震救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应急部前方工作组组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倪岳伟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下步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应急厅前方工作组在地震发生后迅速赶赴地震灾区,认真落实应急部前方工作组和联合指挥部的有关工作部署,会同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与泸州市、泸县各级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灾区指导抗震救灾时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后续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泸县“9·16”地震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认真抓好风险防范工作,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事故;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协调提供技术保障,做好情况收集和信息报送,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全力做好查灾核灾,深入灾区核实受灾情况,规范数据填报,严格审核把关,真实反映群众受灾情况,为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救助提供依据。要强化工作担当,利用抗震救灾实战机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