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健康|寻求建立“医院+高校”新模式 成都一支13人队伍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入洽谈

2021年09月17日19:2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一支由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贾勇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带队的13人队伍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这次主动寻求合作的行动,是在落实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及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背景下进行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和副校长徐中平等人热情接待了来自成都的这支队伍。

在洽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徐中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贾勇详细讲解了成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贾勇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国科学技术的最高学府,科研实力全国最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是西医入川的原点,医疗技术、医疗服务、智慧化建设都在市级医疗机构里名列前茅,期待双方的合作能碰撞出火花,开启发展的新时代,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二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说,“国科大”是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医学领域具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希望通过与“国科大”这样世界一流水平院校深度合作来提升整体内涵水平,更好实现“教育强省”和“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成都”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表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学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梯队、医疗服务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成都优秀的医疗机构,他期待双方的合作开启“医院+高校”新模式,实现基础医学到临床医学的跨越。

会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尚岚婷 记者 邓晓洪)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