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滚动播报 | 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滚动播报

武警四川总队:搭建安置点 让灾区群众医疗住宿饮食有保障

2021年09月16日21: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5时50分,武警四川总队泸州支队泸县中队到达震中,排查灾情、展开救援。

9月16日11时,武警四川总队医院专业医疗救援力量的救护车、设备装载车、手术方舱车和B超机、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等到达震中,各任务分队迅速展开救援。

9月16日中午,在泸县福集镇龙脑桥小学安置点,20多顶帐篷已经搭建完毕。武警官兵将源源不断运来的物资搬运到帐篷中,包括床、被褥、防潮垫等生活必需品,附近的一些群众也已经转移到安置点内。由于降雨持续,官兵们优先安排老年人、儿童和受伤的群众在帐篷中休息,相关部门和志愿者也送来热饭热菜,电力应急抢修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

截至9月16日17时,武警官兵共深入福集镇、嘉明镇10个村264户转移群众1200余名,救治被埋群众4人,排查险情470余处,疏通道路24公里,搭建帐篷162顶,搬运物资20余吨,并开设2个医疗救助站,开展医疗救护、场所消毒和群众巡诊等工作。(彭茜、赵祖乐、连轶、张爽、郑磊、张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