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滚动播报 | 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滚动播报

灾情就是命令!绿地驰援泸州地震灾区

2021年09月16日20: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泸县9月16日电 (朱虹、王波)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绿地牢记社会责任,第一时间驰援泸县,为泸县受灾地区送去急需的救灾物资,并派出工程技术骨干支援受损房屋评估和修复。与此同时,绿地还建立了一支特别小组,对泸州绿地城在建地块和交付小区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

抗震救灾 绿地在一线

灾情发生后,绿地西南泸州公司立即启动“地震无情、绿地有爱”应急预案,由党员先锋队牵头成立专项救援小组,奔赴受灾一线,开展赈灾救助工作。

9月16日11点,救援小组调拨3台汽车,装载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一批急需物资,紧急前往泸县城东小学安置点与太和社区安置点。在当地救援负责部门安排下,救援小组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及时一线工作人员及受灾群众送上食品和饮用水。在发放物资的同时,接到受灾社区求助后,救援小组里工程技术骨干每到一处,便为当地住户进行专业受灾等级评定,分析受损原因,对住户受损房屋的重建、修复及防震工作提出了专业建议。

安全排查 绿地在行动

与此同时,为及时消除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及房屋质量安全,绿地西南泸州公司工程与技术部联合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综合检查,确保在安全隐患排除、质量措施可控的情况下,再开展生产。

应急响应启动后,绿地西南泸州公司对项目在建地块开展“地毯式”巡查,对地震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除,同时做好相关地震及余震灾害预防、逃生演练工作,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巡查小组还对交付住宅区进行震后全面巡查,排查灾后隐患,了解业主需求,为业主排忧解难。经过排查,各小区房屋结构完好,未因地震造成安全隐患。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