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宜宾税务创新推出“窗口转线上业务清单” 转化率达40%

2021年09月0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导税服务区。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导税服务区。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自从你们税务部门推出线上服务后,我几乎都没来过大厅了,本来还想借着这次更正申报过来看看你们,没想到你们的服务又升级了,真的要给你们点个赞。”日前,四川鑫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安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唐基碧说。

四川宜宾税务统筹全市税费服务资源,在强化税收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再发力,拉长“窗口转线上业务清单”,拉宽窗口业务网上办理范围,将更正申报、个税密码重置、工商推送变更信息3类高频次、低风险窗口业务转至线上办理,全面升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运行以来,窗口业务线上办理转化率达40%。

唐基碧所在的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窗口转线上业务清单”落地前,每个月她都要到办税服务厅两三次。最近在翻看公司财务报表时,她发现需对2016年度以来的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进行调整,第一时间拨通江安县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热线询问。经查询,公司已在电子税务局更正了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不能再对以前年度申报表进行更正操作了。但很快接线人员告诉她,结合“窗口转线上业务清单”业务规范,公司适用高信用等级纳税人办理“更正申报”范围,可以通过线上办理该业务,一次也不用跑。

宜宾市税务局还通过“精准式”服务,实现即办类事项2分钟快速办理,流转类事项及时受理、跟踪转办,疑难问题每日精析,问题预先应对转化;通过“清单式”管理,梳理高频次进厅、经常性咨询、出错率较高的纳税人,建立“精准服务纳税人清单”,精细化开展税费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对进厅纳税人全面开展网厅辅导;推出“新办纳税人岗前套餐式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不会”“不懂”疑虑,全面提升网上办税质效。

“以往更正申报、个税密码重置、工商推送变更信息3类业务约占进厅办理业务的30%,自推出‘窗口转线上业务清单’办理后,此类业务可由低风险纳税人提出申请,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电话录音或征纳互动平台在线确认其身份信息后,进行线上办理,实现常见窗口业务向线上快速办理转化。目前我们已办理此类业务8200余笔,有效降低了纳税人进厅频次。”江安县税费服务支持中心负责人刘羽说。(王虹)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填写资料。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填写资料。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