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与四川信保搭建四川首个服务出口统保平台 首份保单落地

2021年09月09日11:04 |
小字号

今年,由自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共同搭建、四川省首个“服务出口企业信用保险统保平台”正式投入运行。日前,经多方协作,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全线上操作,顺利成为平台首家参保客户,首份保单落地。据悉,该平台的运营将进一步促进和保障自贡市外经贸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

去年10月14日,在成都举行的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自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共同推动自贡特色彩灯行业发展形成了一致意见并制定了相应措施。

“我市服务贸易主要以特色彩灯行业为主,但彩灯行业区别于常规服务贸易出口又具有诸多鲜明的特点,需要出口信用保险在承保模式上予以创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针对彩灯企业特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创造性地研发了综合险灯展特殊批注模块,保障企业在海外办展应收风险。今年,为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联合自贡市商务局,在原有模块基础上,搭建起了全省首个“服务出口企业信用保险统保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可为工商、税收、统计关系均在自贡市,上一年度有服务出口收汇实绩且规模不超过2000万美元(含)的服务出口企业,提供每个买家或开证行10万美元赔付上限。目前,全市有16家企业入围可保名单。此次首份保单的正式落地,标志着原有灯展承保模式中买家授信难、操作复杂等问题均得到解决,为灯展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和全面的风险保障。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自贡市将携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加强相关企业培训和产品宣介,扩大平台受众规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保尽保。同时,还将积极研究引入其他合作机构,加强金融赋能,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便利化金融服务,为推动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贡献力量。(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