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文旅闪耀四川旅博会

2021年09月09日10:54 |
小字号

9月3日至5日,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泸州文化旅游在博览会上展示了强大的影响力。

泸州精心打造的文化旅游主题展馆亮相旅博会,鲜明的泸州特色受到好评。泸州的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旅游商品等吸引了众多投资商、参展商、采购商,以及观展群众驻足了解。

泸州馆的设计颇具现代气息,充分体现了泸州文化旅游元素。展馆主要分为白酒、红色、生态、美食四大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区,以图文并茂方式,生动展现了以泸州老窖、郎酒两朵金花为代表的泸酒文化,以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黄荆、佛宝等原始森林为代表的生态文化,以古蔺麻辣鸡、尧坝红汤羊肉等为代表的美食文化。泸州馆设置了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水油纸伞以及泸州黄粑等40多种具有泸州地域特色的商品,并供参观者品鉴。

此外,泸州市还精心组织了古蔺花灯、伞韵等多个非遗节目现场展演,并设置了以分水油纸伞、泸酒为元素的网红打卡区,吸引广大参观者。泸州文旅元素成为本届旅博会热词。

旅博会期间,泸州还大力开展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向参观者推介名酒之旅、红色之旅、生态之旅、非遗之旅等8条泸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地处川渝滇黔腹地的泸州,地理环境优越,交通条件便捷,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今年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提出,都为泸州文化旅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泸州日报记者 李家平)

来源:泸州新闻网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