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道路即将通车,开行定制列车、夜班公交 成眉两地更近

2021年09月09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动作多 成眉两地更近

下班了,去春熙路逛一圈,喝个咖啡、吃个火锅,再回眉山休息,这样的生活,离眉山市民越来越近。随着成眉定制列车开行、成乐高速扩容取得阶段性成果、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即将通车、天眉乐高速启动招标……一连串的交通动作让眉山和成都“越裹越紧”。

成乐高速扩容

眉山南至青神段右幅15公里通车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该项目再传捷报:眉山南至青神段右幅15公里顺利建成通车,由原来的两车道扩容为四车道,原路宽12.25米,扩容后增宽为20.5米,这也标志着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眉山南至青神段全线总长26.51公里,其中右幅15公里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该段成都至乐山方向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为后续眉山至青神段左幅15公里、青神至棉竹互通段27公里、金象园区段11公里及青神北互通和青神互通的按时建成通车目标打下基础。据悉,全段力争2022年春节前主线建成通车。

连接8条纵向道路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即将通车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全长48.6公里,是成眉同城化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也是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起于青龙镇,止于贵平镇,连接工业大道、天眉乐高速(待建)、剑南岷东大道、天府大道等8条成眉纵向高快速路网。这条快速通道是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青龙至视高为双向六车道,视高至仁寿为双向四车道。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横贯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和眉山东部新城,双流、天府“双机场”如两翼齐飞,沿线中法农业园、川港合作园、加州智慧城、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宝能科创小镇等,一大批眉山重大项目分布周边,可谓“风景无限”。等到正式通车后,青龙到视高25.8公里,只花20分钟就能到。这条快速通道正式通车后,对促进眉山经济健康高速发展、服务周边群众出行起到实际作用,又是一条致富路、便民路。

开行成眉定制列车3对

跨市公交T50开行夜班公交

成绵乐城际铁路通车以来,最高峰时期,成眉两地之间日开行高铁列车约40对,几乎实现“公交化”运行。为更方便两地居民和游客往返,经眉山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成都车务段,2021年,眉山东站开行成眉定制列车3对,覆盖早中晚各个时间段。眉山人下班后去成都春熙路逛街、吃个火锅,再回眉山已是常事。

记者从眉山天府新区了解到,公交T50线路自2018年10月开行以来,让成眉两地乘客真正享受到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带来的便利,加强了成眉市民之间的联系,受到市民广泛好评。为积极响应群众诉求,满足市民夜间公交出行需要,在确保现有T50线路运行站点、线路走向白班运营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延长该线路运行时间,视高新店村的发车时间提前到6∶10,最后一班车延迟到21∶30;兴隆湖(地铁一号线)的发车时间提前到早上6∶50,最后一班车延迟到22∶00。(记者 李娟)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