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入选名单公示 成都多项特色基地入选

2021年09月08日07:4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多项特色基地入选

  昨日,由中央网信办等8部门公示的《关于组织申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通知》名单,成都市入选综合基地、特色基地(教育)、特色基地(体育);成都市锦江区入选特色基地(养老);成都市武侯区入选特色基地(社区治理)。

  据悉,实验基地分为综合基地和特色基地两类,综合基地原则上是在特定的行政区域(地市级、区县级),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实验;特色基地是面向城乡的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环境治理、体育等特定领域,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

  入选该名单考量的是城市的发展基础,例如聚焦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环境治理、体育等具有普遍性意义的领域,能够打造出应用技术领先、适用的典型应用场景。例如:锦江区建立“长者通”呼援中心,被比作“电子保姆”的呼援中心,可为老人提供五大类30余项的24小时服务,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全天候、可定位的服务需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从孵化培育社区社会企业入手,教授学员发挥社区社会企业能效,积极回应居民需求、丰富服务供给、解决社会问题等。

  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智慧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成都在行动。(成都日报记者 王雪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