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今年教师节,四川将首次颁发“光荣从教30年”证书

2021年09月08日07:59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教师节,四川将首次颁发“光荣从教 30 年”证书

  川观新闻记者9月7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教师节期间,四川省将组织开展教师光荣退休致敬活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统一印制“光荣从教 30 年”证书,由各级各类学校为今年退休且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满 30 年的教师颁发。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在第 37 个教师节期间开展教师光荣退休致敬活动的通知》指出,为充分肯定广大退休教师在岗工作期间为教育改革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青年教师树立标兵榜样,在庆祝第 37 个教师节活动中,各地、各校要大力关心关爱广大退休教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教师光荣退休致敬活动,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通知》明确,为指导各地、各校开展好教师光荣退休致敬活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统一印制“光荣从教 30 年”证书,由各级各类学校为今年退休且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满 30 年的教师颁发(证书领取事宜另行通知)。证书编号为教师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 19 位个人标识码,由各级各类学校自行查询。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教师光荣退休致敬活动,并以市(州)、高校和省直部门为单位及时反馈证书发放统计表。同时,号召身体健康的退休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银龄讲学计划”,支持民族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事业,继续为全省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