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 有啥消费新趋势

2021年09月08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 有啥消费新趋势

  本届车展上新能源车成交总量创新高

  各大豪华品牌亮相车展

  9月7日,为期10天的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落幕。作为“金九银十”旺季之前的中西部地区唯一A级车展,本届成都国际车展颇为热闹,展会规模越来越大,不仅体现出了西部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成为了车企寻求改变和拓展的窗口。

  引人注目的是,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以“潮动蓉城 乐驾不凡”为主题,展出总规模20万平方米,共吸引德系、美系、法系等合资、自主共126个汽车品牌、1600辆展车,更是在首日就举办了60场精彩纷呈的发布会,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23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新车固然吸引眼球,但在车型之外所反映出的消费新趋势,同样值得重点关注。7日晚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成都国际车展展会总销量37730台,展会总销售额65.16亿元。

  超豪华品牌集聚

  “拿出最好最新的车型抢占西部市场”

  每逢国内的大型车展,超豪华品牌展厅都会是各位消费者不容错过的地方。记者了解到,作为中西部地区的首发阵地,在西部市场份额还有充分提升空间的前景下,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加大了对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的投入力度,大力推动品牌创新升级,给观众带来了更加精致奢华的高端体验。一向备受消费者瞩目的BBA活力十足。例如,宝马带来五款全球首发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携刚刚上市的30余款精彩车型惊艳登场。

  在超豪华品牌方面,保时捷新款Macan/Macan GTS亮相,玛莎拉蒂新Levante混动版首次与公众见面,宾利新款飞驰也出现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还有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迈凯伦、阿斯顿·马丁等,都为现场观众带来冲击力十足的视听体验。与此同时,豪车馆内首次引入的杜卡迪、KTM、印第安、庞巴迪等全球知名摩托车品牌更是成为本次成都国际车展一大亮点。

  万众瞩目的豪车带给观众最震撼的视觉感受和驾驶体验,也是市民最集中的地方。谈及为何如此青睐成都?众多汽车品牌老总在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作为“西南车市风向标”的成都国际车展是他们抢占西南市场的重要平台。走过24载的成都国际车展凭借其对市场的深刻把握已成为展商与观众最信任的车展平台之一。“我们自然要拿出最好、最新的车型,力求抢占西部市场先机。”

  新能源汽车强势

  参展品牌新增14个 成交量提升454%

  在当今新能源消费趋势大热的前景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大幅度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热衷于智能化,并倾向于增换新能源驱动类出行工具。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看来,对成都这片发展热土而言,人口基数、消费能力等方面具备巨大优势,城市的消费特性与庞大的用户群体也让成都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本届车展上,理想、小鹏、蔚来等近2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次在西南地区大规模集结。“相比来看,今年车展上的新能源参展品牌新增了14个,较去年提升了280%。”上述负责人表示,本届车展单独设立了新能源展馆,据展后统计,新能源成交车辆总量较去年提升454%,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在环保和能源双重压力之下,新能源车型逐渐走上车展‘C位’也是大势所趋,而基于目前绿色会展新经济建设,大力推行节能减排的形势,新能源新兴消费市场亦将持续向好。”

  其中,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如欧拉芭蕾猫、奇瑞QQ冰淇淋、智己LS7等,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得益于自主研发技术以及迎合消费群体审美的设计转变,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一路走高。需要强调的是,尽管自主品牌及造车新势力极为耀眼,但传统汽车大厂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将旗下最具战斗力的新能源车型摆上台前,企图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巩固地位,奔驰、宝马、奥迪德系车三巨头在会期都推出了各自的新能源车型。

  自主品牌亮眼

  吉利、哈弗、长城炮等多款新车亮相

  伴随着追求差异化、个性化的“90后”步入社会,其已然成为了汽车市场的重要消费力量。根据华兴资本发布的《中国创新经济报告2021》预测,Z世代整体消费将是未来消费市场增长的关键。“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时机。”上述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事实也的确如此。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国产自主品牌表现积极踊跃。其中吉利、哈弗、长城炮等品牌均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国产新车;坦克汽车则带来了坦克400和500这一对“硬汉CP”全球首发;比亚迪也推出“海豚”车型重磅亮相;WEY则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崭新亮相。

  成都国际车展历来便是好看好玩,还要“真金白银”送福利。记者了解到,本届组委会便对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举办了“购车返现/抽奖”活动,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同时还开设新车试乘试驾活动,让到场观众体验众多主流品牌的爆款新车。“除此之外,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我们还提出跨界‘新玩法’,携手王府井Beauty,联合线上平台,打造了‘车展奇妙夜’‘Chengdu Beauty车展美学派对’等特色IP活动,开启了跨界合作。”(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