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全国率先!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将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

2021年09月08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入职仪式。人民网 王波摄
图为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入职仪式。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9月8日电 (王波)今日,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入职仪式在成都举行。102名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与四川12个市(州)的29所学校以及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签署了《用人意向协议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有效解决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专业师资不足和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渠道不畅两大问题,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体育局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的基础上,于今年4月9日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适用范围、岗位设置、岗位职责、聘用条件、编制使用等方面,对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事项予以明确。目前,四川省共有344所学校提供372个体育教练员岗位需求。在今天举行的入职仪式上,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向即将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的退役运动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据悉,截至9月5日,四川已有102名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与12个市(州)的29所学校以及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签署了《用人意向协议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