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今日在蓉开幕

2021年09月07日07: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今日在蓉开幕

  今日上午9时,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开幕,除有关部委领导、专家院士出席外,本次论坛还吸引了约500名政府部门、机构、重点企业代表等嘉宾参会。

  数字化路径将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而数字碳中和,正是数字化路径和碳中和目标的有机结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开幕式现场获悉,本届论坛分为开幕式暨主论坛和三场平行分论坛。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技术专家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王秀军等行业大咖将做主旨演讲。三场分论坛将分别围绕“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主题展开思想交流碰撞。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将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论坛将探讨并向社会传递数字碳中和五大基本内涵,即数字空间唱响“双碳”发展主旋律、数字平台推动生态文明进入新境界、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积极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凝聚共识,发挥互联网技术与资源优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还将发布四项成果:宣布数字碳中和专项基金正式启动筹备工作;与相关机构、企业签署在数字化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方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发布《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颁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公益大使证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