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东部新区丹景街道:狠抓水域治理  打造碧水蓝天生态环境

2021年09月07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东部新区丹景辖区水域资源丰富。郭万供图
成都市东部新区丹景辖区水域资源丰富。郭万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7日电 加强水环境保护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乡村振兴的必要环节。近年来,成都市东部新区丹景街道全面深入开展全域水域治理,狠抓问题整改,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丹景街道严格执行镇、村级河长分别每周两次、每日1次巡河制度,近段时间累计上报问题6起,均已限期处理完成。每月定期组织专人对5条河流和90公里三岔湖湖岸线进行全面巡查4次,清理生活垃圾、塑料物。

三岔湖湖岸线长、渡口多,人流相对集中,是水环境治理的重要节点,丹景街道引导乘船群众分类定点投放垃圾,联系专业公司统一回收处置渡口、渡船垃圾,确保垃圾油污不下水不弃岸,实现垃圾油污定点回收处置。丹景街道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客渡船均安装油水分离器,将废油和废水分别回收达到“零”排放。

开展三岔湖水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10个村(社区)组建党员群众志愿者队伍10支200余人次对辖区湖周堤岸杂草、垃圾、非正规堆放点等集中清理,累计清除残杂草、白色垃圾300余公斤,打捞河湖漂浮物200余公斤。全面禁止饲料养鱼,计划在2022年全面取缔库周养鱼。(郭万)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