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场戏剧暖冬之旅 2021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期待与你相约

2021年09月06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上,阿来介绍2021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相关情况。王洪江摄
推介会上,阿来介绍2021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相关情况。王洪江摄

人民网成都9月6日电 (王洪江)今日,据“剧美天府 五彩凉山”凉山文旅推介发布会消息,2021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7日再次开启戏剧暖冬之旅。

据悉,2019年,在凉山州委州政府的主导下,在濮存昕、廖昌永、吉狄马加、阿来、钱文忠、黄定山、李亭等24位中外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策划推动下,“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应运而生。戏剧节坚持回归戏剧初心、凝望生命本真,获得国内外众多艺术家响应,是迄今为止中国西部唯一戏剧节、世界性的冬季戏剧节,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独立知识产权和文化旅游IP。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发起人之一、四川省作协主席、作家阿来在发布会现场谈到,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是流行文化与高端艺术的一次对接与对话。“地理的多样性、人的多样性造就了凉山文化的多样性。”大凉山独特的文化怎样跟世界相遇?阿来认为,国际戏剧节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把自己打开,请别人进来。”

在传承以往两届内容的基础上,今年的戏剧节新增了一些亮点,其中包括国家重点项目中央戏剧学院的戏剧影视高峰论坛,中央戏剧学院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也将落户凉山,同时还将增加儿童戏剧板块,倡导戏剧创作社会化、戏剧欣赏大众化,打造戏剧的香格里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